close

   

有人說這是滷肉,也有人說這是肉燥,我覺得都無妨,怎麼說都行。最主要是它很容易做,更是開胃好吃又簡單的食材,做好一鍋冰著,想吃多少拿多少,加熱一下,馬上香味四溢,吃了讓你口齒留香,難忘美好滋味呦~重點是煮的人決不流汗!

單身貴族假日滷上一鍋,和妳的他一起享用道地台灣味,單身生活還是可以吃的很有居家味~

 

滷肉or肉燥

【材料】豬絞肉,半斤

    豆干,半斤,切小丁

    油蔥酥,現成的,約半碗,喜歡香一點的人可以再多加點,但也會比較油一些

        蒜頭,一把,去膜切末

    醬油,三大匙

    

【作法】

一、用兩匙油熱鍋,

二、先炒香小豆乾丁,接著加入絞肉末炒熟,

三、加入醬油、蒜末、油蔥酥,將水加至醃過整鍋肉末,煮至滾,

四、轉小火續滷60分鐘,看到略收汁,即完成。

 

【保存】

我會將滷肉汁先放涼,再用密封盒保存放入冰箱,之後就依照要吃的形式各取所需的分量,記得挖取的湯匙一定要是乾燥的喔!

 

【要拌麵時,妳可以這樣】

一、取一口淺鍋,把需要的滷肉分量裝好,再加些水,用微火加熱,或者用電鍋蒸熱即可。

二、取一口深湯鍋,加水煮滾,下足量黃油麵,稍微攪動一下避免黏鍋,水滾後即可撈起黃麵,放入大碗中。(因為黃油麵本身已經是九分熟,所以只要燙一下浮起就要起鍋,煮太久就會太爛失去Q彈的口感)

三、將洗好切段的韭菜、豆芽菜入鍋汆燙,滾了即可撈起,放入碗中。

四、淋上適量的滷肉汁,即是美味又簡單的乾拌麵囉~~只要十分鐘。

台灣味滷肉汁拌麵拌米粉拌番薯葉 

【要拌米粉時,妳可以這樣】

一、步驟同上。

二、米粉先在水中泡軟(我們家是用過濾水),用剪刀一一剪開成小段,瀝乾備用。

三、取一口深湯鍋,加水煮滾,下米粉,稍微攪動一下避免黏鍋,水滾後即可撈起米粉,放入盤中。(這樣煮出來的米粉非常爽口,不會過乾讓人覺得難以吞嚥)

三、手上抓一把鹽,把小黃瓜上下抓洗一番以去除農藥殘餘,然後切細絲,用海鹽稍為抓一下,即可放入盤中。

四、淋上適量的滷肉汁,即是美味又簡單的乾拌米粉囉~~只要十分鐘。

香菇滷肉汁拌米粉.jpg 

【要拌青菜時,妳可以這樣】

一、步驟同上。

二、青菜洗淨,切妥備用。

三、取一口深湯鍋,加水煮滾,下青菜,稍微攪動一下避免黏鍋,水滾即可撈出青菜。

四、淋上滷肉汁,就是一道清爽無負擔的拌青菜了。

 台灣味滷肉汁拌番薯葉 辣玉筍豆腐 .jpg

【想法】

這道滷肉的做法非常簡單,如果不愛吃豆干的人,可以換成自己愛吃的食材,譬如香菇、筍丁,或者純粹都是肉末都行。

唯一關鍵就是得要熬足時間,讓所有食材能夠透過慢火熬煮渾然成為一體,吃起來不油不膩無負擔,卻又滑溜夠味,美味程度絕不輸給麵食老店喔~

 

台北濱江幫妳搞定需要的食材~產地直送,嚴選食材,限量空運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Women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